安之

afd:安之

纤人千面(34)

   

        事情已经过去半个月,身上的伤早就养好,两个人都没有主动说那天的事,似乎并没有发生过,似乎在她们的生活里并未留下痕迹。


  还是会相拥入眠,却没有更亲密的举动,池纤有几次欲言又止,脑袋里乱八七糟的什么想法都有。或许蓝溪在怪她,如果不是遇见她,蓝溪也不会遭到尹丽的胁迫。或许她就是母亲口中的害人精。


  晚上池纤假装和蓝溪同步睡着,等蓝溪呼吸声渐沉,池纤缓缓睁开眼睛。就算蓝溪怪她,池纤也舍不得离开,或许让蓝溪再也无法忍受她主动赶她走吧。


  池纤把被子抱紧在怀里,明明睡在一起,身体却依然冰凉。


  第二天早上蓝溪还是先起做好早饭才叫池纤。每天都是面包鸡蛋,池纤不耐烦的看着面前的食物。心底不知道哪里来的气,抬手就将面前的盘子拔楞到地上。清脆的碎响打破屋内的平静,池纤神色平静的看向蓝溪。


  “你别动,你别动。”蓝溪起身,“我收拾,你别扎到脚。”


  池纤扭过头,不去看忙着收拾的蓝溪。


  “怎么闹脾气,不爱吃哦。”蓝溪边收拾边说,语气温和的像哄小孩,“想吃什么你告诉我,我去给你做。”


  每次闹脾气蓝溪都哄着,池纤再想冷脸却怎么也不忍心伤害在意她的蓝溪。


  “是我不好,早上赶时间弄的东西就都是重复的,难怪你不爱吃,我明天早起一点,做些别的。”蓝溪说着已经打扫干净地面,又用湿巾仔细擦过,就怕划伤池纤。


  蓝溪明明没有责骂她一句,可池纤胸口胀的发酸,她嗯了声就去洗漱。蓝溪还是在乎她,可为什么蓝溪不愿意碰她,连小池总的称号也不再叫。


  冰凉的水泼在脸上,池纤清醒几分,出去时已恢复如常。


  那件事之后,办公室放着的积木池纤没再推到过一次,倒是蓝溪自己推到过几次,她不想提,她怕池纤回忆起屈辱的时刻,但蓝溪也能清晰的感觉到两个人之间有了距离。


  两人晚上都有应酬,池纤比蓝溪先到家,她不是一个能压抑心中不适的人,可她又怕把话说开就不能在留在蓝溪身边。


  心里的烦躁总要有个出口,池纤盯着蓝溪的沙发,咬住一角用牙齿磨。真皮沙发质量还挺好,池纤磨了半天也没磨出洞,越发用力的撕//咬,浑身的力气都发泄在沙发上,胸口倒是没那么堵了。


  池纤挑的就是一眼可见的地方,她等着蓝溪回来,要是被蓝溪摁住da一顿,两个人或许还能回到从前吧。


  在沙发上眯着的池纤被蓝溪捏着下巴弄醒。


  “张嘴,我看看。”蓝溪脸上满是担忧。


  发懵的池纤张大嘴给蓝溪看。


  “还好牙没事。”蓝溪松开池纤,“换个布艺沙发,方便你咬,好不好?”


  池纤心里的气散掉,无奈点开手机,她在咬完沙发后就下单类似款的沙发。


  “笨,闹都不会闹。”蓝溪把池纤搂入怀里,池纤的分寸一直都在,小池总从未有过真正的放肆,蓝溪最心疼的也是这点。


  为什么你不嫌弃我,不骂我,这样闹还哄着我。池纤把头埋进蓝溪怀里,你这样好,会让我害怕失去你,蓝溪你别不要我。这些话池纤不会说,永远都不会说出口。


  池纤需要一个理由,一个蓝溪放弃她时可以接受的理由。蓝溪说她不会闹,池纤半夜爬起来上网,在群里发了条,怎么闹的信息。


  群里没有动静却有人私聊她。一个叫方小知的女孩。


  “闹嘛,我最会闹啦~”


  池纤觉得小孩像是高高举着手说,我最会闹啦,池纤含笑问,“嗯,你都怎么闹的。”


  “这个嘛,只可意会,不可言传~”


  池纤没再说话,哄着小孩说,她现在没兴致,对话框停滞好一会,那边又来信息。


  “姐姐不高兴了嘛?”


  倒是个很敏感的孩子,池纤正要回复,信息又到,“姐姐有什么不开心的可以跟我说说。”


  池纤不知道如何开口,从何说起,她两次三番的沉默没有打击小孩的积极性,倒是自己先说起来。


  “反正每次我闹的时候,我都以为我姐姐不知道,都是最后姐姐哄好我我才知道,每次她都知道我想闹。”


  池纤的情绪被小孩带起来点,回道,“你姐姐很厉害。”蓝溪呢,知道她在闹嘛,知道她为什么闹嘛。


  “才不是呢,每次都觉得像是一根香蕉被拨了皮的感觉。”


  很有趣的形容,但身边有个你做什么都懂的人,应该很幸福吧,尽管小孩口气有些抱怨,池纤还是感知到幸福。


  “姐姐一定是你闹的不够凶,你得一哭二闹三拆家。然后在顶两句嘴,总有她忍不住的时候。”方小知开始传授经验。


  不够嘛,她今天刚拆了家,池纤正要说,一大串文字已经发来。


  “有一次,我上班犯错,我姐姐说我,然后我就在办公室哭,哭完的纸我就扔地下,扔一地,然后她又吼我,撵我回家,我就回去了,然后回到家我继续哭,姐姐中午回来家里也一地纸,姐姐也没说什么,就默默的收拾,然后我一看姐姐也没说我,我就在她收拾完的地方又扔,哪干净我扔哪…”


  这,所以她应该在蓝溪收拾好盘子时再把另一个推到地上,池纤略一思索,好像是不会闹:“那你姐姐揍你没?”


  “揍//了啊,她后来拎着那个扫帚走过来,拎我脖领子给我按沙发扶手上,裤子被她一把就拽掉了,然后就拿扫帚的那个铁管chou我的p/股,最后都打//断了。”


  池纤震惊,错愕,换做蓝溪会怎么样呢,她是不是还会抱紧自己问,宝宝怎么了,今天闹这么凶。蓝溪越温柔她越想哭。


  “姐姐啊,你也别往死闹,那个遭不住的。”方小知好心提醒。


  “好,我知道,你快睡觉吧。”池纤看了眼时间,“快两点了,小朋友熬夜会被打 p//哦。”大概小孩性子太活泼,池纤就多说了句。


  “好嘛,要不我今天也睡不着,姐姐还不知道我没睡呢。”方小知说着嘴高高撅起。


  “哦?知道会样?”池纤觉得小孩的姐姐肯定不许小孩晚睡。


  “姐姐上次说熬夜那个地方打烂,唔。”


  池纤抿嘴偷乐,“谢谢你,快睡吧,晚安。”

“不客气姐姐~,挨//揍记得跟我报喜,晚安,溜了。”


  这孩子,果然是又闹又皮,她不挨//揍谁挨//揍,池纤心情好了几分,明天买瓜子嗑,吐她一地皮。


  第二天吃过晚饭,池纤就郑重其事掏出一袋瓜子,看着蓝溪也在身边坐下,才开始嗑。她还不太会用嘴吐瓜子皮,只能用手丢地上,视线努力不往蓝溪那边瞟。


  蓝溪笑着揉揉池纤脑袋,一副不在意的样子,惹得池纤往蓝溪身上丢了几个瓜子皮。


  “宝宝怎么啦,心情不好啊?”


  真不怪她,蓝溪一这样,她就闹不下去,池纤幽怨的看着蓝溪,“没事,睡觉。”


  蓝溪到底在意什么,怎么才能惹蓝溪生气。头发,蓝溪还是挺在意自己的发型,如果我把她头发剪的乱八七糟,她就会揍//我了吧。


  等蓝溪睡熟,池纤悄悄爬下床,取来剪子。照着蓝溪头顶就是一剪子,贴着头皮根剪,一整块看着像秃掉一样,真难看,池纤满意的收起剪刀,蓝溪脾气再好,也受不了吧。


  池纤在紧张和期待中睡去。


  床头上的未处理干净的头发让蓝溪确定不是鬼剃头。蓝溪盯着池纤,呼吸都重了几分,装睡的人睫毛煽动,蓝溪很想问问池纤到底想干嘛。或许她不想再在一起,才会如此吧。


  蓝溪眼中的神情黯淡,最终什么也没做,什么也没说,只是去洗漱间平复心情。她是不该叫代驾,但要怎么弥补才能获得池纤的原谅,或许如何都弥补不了吧,两人的关系要到尽头了嘛,真是不甘心啊。

  

  整理好心情的蓝溪面对池纤还是笑脸相迎,“没关系,正好戴假发,尝试不同造型。”蓝溪摸摸池纤的脸颊,“乖,起来吃饭啦。”


  失败,又失败了,池纤给方小知发去信息。


  “你姐姐真好。”方小知回着信息,一手蹭着自己的pi,不死心的把截图发给刘念,看看人家姐姐,方小知原地翻个白眼,“那个,我觉得,你姐姐最在乎的是你。”


  池纤瞬间悟了。


  两天的如常生活,池纤挑个周末实施计划,成败就在此一举。


  池纤手里的水果刀翻转,蓝溪看的蹙眉,让池纤放下,人根本不听,笑嘻嘻的看着她,就在胳膊上划出一道口子,直接见xue。


  “池纤,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


  “没事,心情不太好,你不觉得看着xue从自己身体里出来很解压嘛。”


  “喜欢xue,喜欢疼是吧。”蓝溪冲进房间,取了根teng//条冲出来。一把抓住池纤的手腕就往沙发带。


  池纤自觉放下手里的水果dao,人没有挣扎的就扶在沙发上。


  👖被蓝溪一把拽下,夹杂着怒气的藤//tiao嗖嗖地chou 在池纤的p//股上,一下就是一道红痕,池纤疼的直蹬腿,可完全被蓝溪无视。


  十几下,池纤的p/股完全zhong了。


  “躲什么,不是喜欢见xue,这还差着远呢。”teng//条再次举起,还没落下,蓝溪就听见池纤说,

  

  “唔,你终于愿意打//我了。”


  蓝溪愣在原地,半晌才道,“你最近闹就是为了让我da你?”


  承认很没面子,池纤很小声的嗯了下。


  “你不怪我?”


  “嗯?”池纤有些疑惑。


  “没用你接,非得叫代驾。”所以最近蓝溪一直在哄着池纤,以为她是因为这事变着法闹脾气。


  “没有,我说过了啊,早晚都得发生,好在结果不算坏。”池纤的脑袋高速旋转,“所以你是为这事一直哄着我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或许可以等到警察找到她,蓝溪认为以现在的科技要通缉一个人总会早晚会抓到,她们就不用经受这一切。既然不是因为这事,蓝溪困惑池纤闹的理由,“那你是为什么闹。”


  “我,我,我怕你觉得我是害人精,想让我离开,又没有好的理由,才,才闹的。”一句话说的磕磕巴巴,完全不像平日的小池总。


  蓝溪哭笑不得,“小池总,你看看你把我头发弄得。”


  “唔。”


  teng/ 条又chou在池纤的p//股上,“小池总,每天晚上都找我挨十下,为了我那些头发。”


  “啊。”


  “嗯?”


  “唔,知道了。”


  蓝溪摸着池纤p/股上的楞,语气有些心疼,“无法想象那天你是用什么心情爬的楼梯,我一直都觉得这是我的错,所以…”想要弥补,想要对你更好。


  “还好哦,开始感觉挺屈辱,后来就想到你,我是为救我爱人才如此,就没什么,还觉得自己很棒呢。”池纤扭头望向蓝溪,“后来想想,她那么扭曲的性格一定经受过什么苦难吧。”池纤继续道,“你呢,那天…”


  “我,更多的是疼,又不想你看见我哭,然后就是很感动,没想过有人愿意为我做这么多。”所以池纤再闹,蓝溪也没想过要离开池纤,更没想过要放手。


  蓝溪把池纤抱在怀里,“不要离开我,如果我做错事,你可以罚我,你可以闹,但不要离开。”


  池纤伸长胳膊够到瓜子,嗑完把瓜子皮丢到蓝溪脸上,“闹你。”


  这样的要求池纤不会提,但有人不许她离开,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。


  池纤的手被蓝溪抓住,不能再闹蓝溪,她就找个舒服的姿势窝在蓝溪怀里,“蓝溪,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冷漠的人,我可以对人好,却不喜欢别人对我有要求和期待。”能付出的一直都很有限,对秋莫也好,对秦羽也罢。


  “今天这事换成秋莫或者秦羽,我可能不会让自己处于危险中,会等警察到再一起上去。”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,池纤才愿意救助她们,这也是她一直不认小孩的缘由。


  “可对于你,我没想自己的安危,只希望你不要出事,没有权衡利弊,没有计较得失,没有因为你对我好,所以才要救。”那一刻池纤什么都没想,“蓝溪,我以前一直不确定是不是真的爱你,也许只是图你对我好,可现在,我是真的爱你啊。”


  池纤没有说不要辜负我的爱,池纤说,“谢谢你让我体验不计较的美好,我喜欢那个自己。”不是自我感动,那一刻她的心里和行动是一致的,不像对秋莫她们,有时候是出于责任,而不是本心,所以有时候池纤能感受到内心的拧巴。


  “不客气,希望你能一直体验美好,不用太感谢我~”蓝溪说的颇为傲慢。


  池纤白了蓝溪一眼,这个人真是,随即起身去冰箱里找喝的。


  “唔,什么味。”蓝溪蹙眉询问。


  嘻嘻,她刚刚起来放了个pi,要不才不起来呢,池纤回望蓝溪,笑着道,“爱你的味道。”


  “小池总!”


  蓝溪想起前不久看到的一句话,爱其所是,并非爱其所愿。


  被摁在床上的池纤咯咯笑着,这一刻就是永恒,未来管她呢,反正她现在很快乐~

  

  爱是经历,爱是体验,爱从来不是结果。

 

  完。

  

  感谢大家的陪伴和喜爱~谢谢你们~爱你们~

 

评论(26)
热度(1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安之 | Powered by LOFTER